0 E2 h, a n, ~& D6 F4 z7 }
看到您的回复,十分感谢。学习到了。就活的时候,我会再多了解一些的。
2 J; ^: G- ~% }$ [3 w- M8 o2 S就前面的提问,我的表述不清楚,稍微再说一下。& L) ]9 [. |4 ^ Q. l; a
一方面我喜欢去有工厂的会社,能学习更多的实践的经验。但是能接触的机械种类会少很多,就像前两个礼拜才去了日产车体株式会社实习,但是那家会社分担生产的车型就那么几种,给我感觉有局限。
, L$ E; \( G$ ` 另一方面,去技术支援的会社,比如トランスコスモス株式会社,機械設計エンジニアコース,也是我去实习过。更喜欢他们的接触面广,能和不同的公司进行合作设计。以下是我截取的一段工作内容表述。
, D$ D, Z& Y3 y' V2 `* `/ |0 s' f0 p# Z( `8 E9 @ p
# A$ ?$ V v( Y. l, i! R F- S自動車・家電・航空機など、お客様企業の戦略的なものづくりを支援。設計・解析・実験・試作・生産技術にいたるまで、幅広い領域に対しITとノウハウを活かした業務改善、業務効率化の提案、運用を担う。
/ k3 {8 n& P S9 V B自動車・航空機・デジタル家電を中心とした製造業のお客様企業に対し、CAD・CAM・CAEなどの技術を活用した設計支援、およびIT活用による設計業務プロセスの効率化を行います。- 設計支援(デザインレビュー、レイアウト設計、3Dモデリング等)
- 解析/実験支援(強度・振動騒音・衝突解析および実験等)
- 試作支援(クレイモデル制作・プロトタイプモデル制作等)
- 生産技術支援(生産工程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、金型データ作成等)
- 設計業務コンサルティング
- 海外オフショア拠点における運用マネジメント
7 A; i) |/ C1 z9 U+ W* R$ u: G9 |# @% @
. n3 L$ c9 O1 Q0 `0 G' ?2 i
. W7 z# _- _# |& S: n5 z+ i# e0 R
而以上两种方向都是正社员,我想问的是,以您的工作接触或者理解来看,' _: B, v$ a! m- U
第一,技术支援的会社描述的工程师工作是有夸大的成分吗,还是说只有做到一定高度才有的,而刚入社的新人只能进行绘图工作。
& J2 e/ | I5 V3 |7 Z' T3 G9 P( X! j4 d7 W4 O; R" Q' |& d
第二,在您看来,哪种方向更能锻炼人。工厂能直接接触生产线,能让一个工程师更接地气,有实操经验。但是会担心生产种类少,重复内容的工作多。而技术支援的会社能和不同业界的会社进行合作,但是接触不到生产线。9 }! Y6 u: i! y2 n4 p+ E; r: i6 g
5 z1 {, U9 ^. n! x8 ~8 A' x
6 o& t2 C2 l7 t6 _现在我怕选错行当,想听听您的意见。不知道这样表述,有没有说清楚。$ m7 W( U5 W% y l. F; J) X
: C, `# f8 m' p& r5 F
. U; [2 y, B c6 n. _期待您的回复 " ^5 I, d) Z# {5 g8 |7 [/ C
8 v9 n+ o& x2 `; h
2 a2 P* V5 C, c, x9 U" }, T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6 Z6 a1 o: S, s; X8 R0 B
8 n$ z5 _/ I- Z
; a! g" k# m7 a) |以上
. a* `! f6 f0 D
. F7 I- i0 B$ c8 w! ]
# e( ?8 B$ e4 `4 H |